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5:29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  

5月24日下午,学院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行长王舸,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副院长邱风出席,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朱艳、金融系、会计系、工商管理系相关教师代表参加。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领导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营业中心、企业文化展示厅,从企业环境、服务设施、服务礼仪等方面感受到企业优质文明服务文化。仪式上,王舸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需求、培养机制以及近几年取得的建设成效等情况,对学院人才输送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校企师资培育、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形成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邱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和在应用型本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持续拓展银校合作内涵,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为导向,共同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有效链接,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校企双方就基地共建展开了交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莉燕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持续深化联系,开展多层次的合作模式,让学生实习与就业接轨,助推校企人才培养。朱艳希望加强双方资源共享,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共建平台、协同教学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邱风和王舸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此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探索了我院人才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模式,不仅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也将为教师锻炼实践技能打造良好平台,对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朱艳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