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举办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4:54   |   来源:会计系 保卫处   |  

为了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和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学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5月26日,学校在11幢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演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浙江消防金华支队、保卫处工作人员、会计系部分师生及公寓11号楼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演习正式开始,按预定计划进行了公寓模拟失火,触发消防警报和应急响应预案,楼内师生组织应急疏散。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部门接到求助后,消防车进校开展水炮灭火、步高空救援、火灾现场被困人员搜救等救援行动。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的不懈努力,“火势”被完全扑灭,5层楼道内3名被困学生被云梯车安全救援疏散到地面,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均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深刻体会到了大火无情,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通过实践学习了逃生避险技能。

(审核:许海亚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