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2:40   |   来源:组织部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5月24日,学院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议通报了浙江省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22年高校师德师风问题查处情况,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提示函(1号)》文件精神,审定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落实落细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各单位负责人要时刻警惕师德失范行为的苗头性问题,做好预判、预警和预防,多渠道全面收集本部门师德师风舆情动向,及时了解和掌握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和失范行为线索,定期开展师德师风分析研判,确保整治工作全员覆盖、全要素落实。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