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纪委赴积道清风馆开展现场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1:33   |   来源:纪委办   |  

为进一步铸牢纪检干部队伍忠诚之魂,擦亮纪检干部清廉底色,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5月25日,学院纪委赴金东区澧浦镇蒲塘村积道清风馆开展现场廉政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徐玉芳,总支纪检工作人员、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积道清风馆位于金东区澧浦镇蒲塘村,由清代初期建筑“三省堂”改建而成,占地面积1842平方米,建筑面积2918平方米。整个场馆体现“吾日三省、积道传家”的廉洁文化主题,紧扣“积道清风”4个字,分为积于忽微、倍道兼行、政清人和、蔚然成风四个部分,同时以时代之清、家风之清、特色之清、警示之清、体验之清“五清”为线布展,平面与数字化展示结合,生动体现金东区廉洁文化成果。

全体纪检干部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等经典金句;参观了澧浦历史文化名人、八婺御史故事及当地优秀家风家训;通过观看身边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再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通过此次现场廉政教育,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清醒和韧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来锻造自身硬的纪检铁军,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潘徐恩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