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统计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6:06:51   |   来源:统计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523日上午,统计系于29-226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统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李歆就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各毕业班班主任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针对就业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大家开展讨论、交流。统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斌表示统计系将克服困难,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就业任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叶涛进行了就业政策解答。

最后,张正亮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系部目前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表示肯定,指出当前是我院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应聚焦重点任务,关注特殊群体,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推进统计系当前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改善自我认知,找准自身的定位,职业规划更要从低年级抓起,循序渐进、取得成效。二是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同时要优化好就业工作部署,力促毕业生实现优质就业;三是全员协同发力。针对就业意向不强烈的学生,要协同家长、专业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增强学生就业的信心和动力;四是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细化帮扶台账,开展有针对性帮扶活动,不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五是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用力关注每个学生的身心安全,确保全体同学平安就业;六是整合好学院资源和校友资源,密切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站位、明确了思想,统计系将迅速行动起来,挂图作战,强化清单管理,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审核:武斌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