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9:11   |   来源:学生处   |  

为掌握近期学生工作情况,统筹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1013日下午学院在283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张正亮出席。保卫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从几个案例谈依法治教背景下的突发事件处置”这一主题开展了辅导员沙龙。党委委员张正亮复盘了多个校园突发事件案例,分享了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经验。各系主要围绕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就业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学生处负责人就各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省和学院诈骗案件情况,汇报了目前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后续采取的措施。随后,招生就业处、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围绕学生心理、志愿者招聘、评奖评优、军训、疫情防控、学工队伍建设等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孔德民对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学工队伍下阶段工作中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应急与常规、特殊与整体的关系,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管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守牢安全底线,同时也要做好常规基础工作,严格学生管理,做好家校沟通;二是工作实务和工作研究的关系,学生工作不仅要创新推进,还要升华形成品牌项目,总结提炼形成研究成果;三是好作风和转型的关系,学工队伍要在继续保持以往良好工作作风和经验的同时,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智慧学工。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