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从严治会 | 我院团委组织召开秋季学期院系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7:11   |   来源:院团委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作风建设,学院团委于10月10日中午12点15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院系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会议伊始,院团委尤磊老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生干部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在理论武装和现实学生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上,尤磊老师结合本次培训目的,从学生会的宗旨是什么、为什么要强化改革、怎么深化改革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主要内容,并对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主动拥抱改革。希望院系两级学生会要明确组织职能定位、加强工作联动、坚持精简原则、优化机构和规模、塑造清新形象,做学院党委放心、青年满意、社会认可的先进组织。第二,强化服务意识。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把同学们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以实际行动塑造组织崭新形象。第三,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提升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锤炼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做同学们的表率。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强化了院系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学生会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要求。心若无尘,清风自来。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必须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做到工作不掉线、发展有创新、改革有突破,团结带领学院学生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充分展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奋进姿态,让“大有可为”真正成为“大有作为”。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