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3:34   |   来源:团委   |  

109日,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院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韦金红,金华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林浩,团委及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院各系的学生代表共计104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韦金红致开幕词。韦金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院系学生会组织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发挥好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金华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林浩代表市学联在大会上致辞。他提出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院青年学生坚定地跟党奋斗,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意识。

随后,孔德民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学联、兄弟高校学生会及大会筹备工作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和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孔德民肯定了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全院青年学子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常怀家国情怀,用好百年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党史中、从模范身上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蓝图中;二是希望学生会工作人员刻苦学习,努力锤炼本领,主动融入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永恒动力,着力打造学习型的青年学生组织;三是希望学生会组织牢记使命,根植服务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积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

第八届学生委员会主席杨天一作了题为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权益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会在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工作进行展望。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伴着庄严的《国际歌》,我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和全面深化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得到了学院各系团总支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同学们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必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学院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接续前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院“双学双融”中、在打造金华教育新高地的发展进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