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2:13   |   来源:组织部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行政楼28幢118党员之家集中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实况直播。各党总支、党支部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了收看。

上午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庄严肃穆,跟随直播画面起立默哀,深切缅怀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

直播仪式结束后,会计系第一学生党支部陆立琳和工商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王超微现场分享了观后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则勉励师生党员要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初心,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勇立潮头,再谋新篇。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看这次直播,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又是对自己的激励,要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铭记峥嵘历史,奋勇砥砺前行。

革命烈士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我们要始终铭记于心,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要赓续英雄们身上所承载的红色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也是最好的党史教育内容,鞭笞着我们要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上开拓奋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努力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关注社会发展,要将科研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朝着社会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  王 芳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上午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直播,我感慨万分,在奏唱国歌时,脑海里的历史片段开始回放。当看到献花的场景时,我认为这不仅是对人民英雄的缅怀,更是对这种无谓生死的精神的敬畏之心。在那个年代有一批坚信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冲在第一线,用他们的生命为我们今天的繁荣富强铸起一座大桥。英雄烈士鲜血铸染的五星红旗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在黑暗中给予我们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力量去描绘辉煌未来。

——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赵心怡

今天观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直播。直播画面凝重而肃穆。看完直播,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中国近代以来面对三千年未有的大变局,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应对这个变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最终换来了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地位,换来了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将民族复兴的事业进行到底!

——公共基础部党支部  王 科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