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08:17: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5月3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调查研究等重要论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相关主题作了学习辅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结合前期学习体会,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在“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周年和“浦江经验”二十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坚持以学促干,认真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科学做法;强化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前列意识和问题导向有机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王建新结合学院实际就切实有效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以指标体系为基础,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党员干部要用好大兴调研、主题教育的契机再学一遍评价指标体系,再找一下存在的差距不足,再想一遍解决问题的办法。发展的标准就是要有利于学院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二要以学院发展为目的,提高站位谋思路、谋布局。党员干部万事要以学院发展为目标,提前谋划、吃透指标、早做布局,让指标充分发挥基础作用,熟练运用规定动作,保证发展不做半面妆;要拉高标准、对标前位,做好谋划,对标一、二类院校指标,力争在发展上争一流。三要以实干争先为主线,振奋精神抓推进、抓落实。党员干部要以大兴调研、学习贯彻“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精神为依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开拓创新。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