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喜讯│我院一项目入选浙江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4:39   |   来源:党委组织部、外语系党总支   |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我院外语系党总支申报的《校馆党建联建,谱写文化共富新篇章》项目成功入选。

外语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双学双融”的工作基调和“固根基、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联合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市图书馆开展党建共建。自2017年以来,双方聚焦婺文化,以支部互联共建的形式,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方面持续深化联建机制,探索打造了校地党建融合助推文化共富新样本。双方开展校馆党建联建6年来,已出版10多部婺文化双语读本,获批20余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举办31期中外文化素养课堂,荣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第七届金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金华市巾帼文明岗等20多项省市级荣誉。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深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持续推进校企地党建联建,推动党建与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效融合,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破解“卡脖子”难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助力浙江“两个先行”

(审核:张正亮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