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6:44:30   |   来源:组织部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512午,学院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新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厚植师德涵养,弘扬师德风尚,守牢师德底线,“五个聚焦”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王建新就学院做好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好师德底线的高度自觉;二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对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短板弱项;三要以实施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为总抓手,努力打造新时代师德高地,为学院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思想引领。

张正亮传达了省教育厅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详细说明了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针对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督导和总结提升等重点环节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聚焦落实师德师风教师评价第一标准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推动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与整体教育教学工作统筹进行,确保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经信系党总支和会计系党总支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建新与系(部)和职能部门代表签署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书。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