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举行2023年“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7:58   |   来源:团委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3“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大会党院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2023“五四”评优获奖师生代表

曾惠成宣读了《关于2022-2023学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五四”评优表彰决定》文件,大会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代表陈心仪同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建新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带领师生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深刻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的重要指示要求。他从“立志”“立功”“立身”“立行”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来学院共青团高举旗帜跟党走,在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学院发展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广大财浙青年师生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要胸怀大局,勇担使命责任;二要无私奉献,锤炼高尚品德;三要惟志惟勤,勇于砥砺奋斗;四要艰苦创业,锤炼过硬本领。

时代有所呼,青春有所应。作为学院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表彰大会为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思政公开课”,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学院共青团将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财浙青年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收稿日期:2023年4月28日 审核:尤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