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4A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0:59:06   |   来源: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   |  

为落实省、市安全稳定工作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推动4A平安校园创建工作。4月27日上午9时,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4A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金华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王伟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马洪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公共管理处、会计系、工商管理系分别围绕舆情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校园防诈、突发事件处置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

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部署了4A等级平安校园责任分工,要求全校上下以开拓进取的锐气继续推进4A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水平。

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王伟平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警校联动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建新就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4A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要用成绩检视答卷,坚定创建4A平安校园的信心决心。通过开展3A级平安校园创建,学院在硬件升级、安全教育、健全制度、安全督查、安全管理等方面获得了较大提升,管理措施更加规范,隐患排查化解更加深入,安全稳定的工作体系日益完善。二要用新问题出卷,清醒认识校园安全稳定严峻形势。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需要我们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按照“固根基、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安全新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完善“大平安”风险防控体系,全力防范师生意外伤害事件,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法治素养,积极探索数字赋能平安校园建设。四要落实落细安全目标全力争创4A平安校园。要做到思想再重视,查纠再加强,责任再落实,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上下齐抓共创等级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王建新指出,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攻坚作为检验工作作风、锤炼干部队伍的试金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天不能耽搁”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守牢学院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全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转设和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马洪在主持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安全新要求,统筹谋划,主动争先,切实担负起维护学院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杜绝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违法犯罪案件及重大舆情事件等。强化协同管理,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统筹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闭环管理,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体制机制,确保制度建设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排查整改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各系学工办、综合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物业、食堂、保安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收稿日期:2023年4月28日 审核:张正亮 缪明礼 徐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