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4:55   |   来源:纪委办 宣传部   |  

6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20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系(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纪委书记陈钢部署了学院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认真落实好学院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王建新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学院按照“学指标、谋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活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在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时,王建新指出,学院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仍需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学院“四责协同”机制仍需不断完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强烈的担当精神,严字当头、一抓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建新就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扎实推进“扛旗争先·强基铸魂”基层组织建设年行动,推动学院党建提质创优。王建新要求:一要聚焦对标比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工作机制,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要发挥院系(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二要聚焦稳中求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紧扣重要工作节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健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舆情信息直联、安全稳定沟通会商等制度,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树牢总体安全观理念,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要聚焦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师德失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直面学院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负责的态度清醒认识和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和师德失范行为,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四要聚焦提质增效,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进一步提高从严管党治校执行力。要继续坚持严的总基调,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四责协同”机制,认真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坚决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还学院期末、暑期及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潘徐恩 收稿时间: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