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创业创新 圆梦义乌”在金高校巡回招聘专场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20:51:21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校企合作处   |  

为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对接、深度融合,6月9日,“创业创新 圆梦义乌”在金高校巡回招聘专场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院长马洪,副院长邱风,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金昭非,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吴群伟、副主任骆旭伟、组长叶苏峰,11家企业代表、学生、实践教学中心、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及相关系(部)分管实习工作系主任和各系(部)就业联系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邱风主持。

院长马洪致辞。马洪首先对热心支持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马洪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马洪表示,学院与义乌人才合作持续加强,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合作育人平台、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合作优势。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同学们能深入了解企业,把握机遇,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为金华的建设添砖加瓦。义乌市人社局副局长金昭非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学生受益面,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群伟现场推介义乌人才政策环境,以丰厚的政策礼包吸引同学们选择义乌、留在义乌、融入义乌。

活动现场,学院副院长邱风与七家企业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随后,丹松电器绿城物业赛时供应链温投进出口扬程国际物流泰隆商业银行等11家知名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和对接,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人才培养体系、专业需求等,面向学院不同专业推出247个岗位供学生选择。学生在活动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根据兴趣、专业积极对接心仪企业,投递简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4.3万。宣讲会后,正式开启招聘环节,经过初步面试后,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基本意向,其中泰隆商业银行现场面试了42位学生,为学生提供了优质岗位和充足的实习就业机会。

宣讲会后,校企双方代表在28-118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进行研讨。11家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从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意向等方面作了介绍,希望学院为企业提供更多人才资源,并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和长远的合作。校企双方均表示,学院的专业设置与义乌市场契合度很高,希望在下一步合作过程中,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渠道和空间,积极探索互动合作的良好模式,通过实习实践、企业开放日活动、建立合作班、课程开发、实务精英进课堂等形式开展深度融合,畅通义乌企业进校园,学生进企业双向通道,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结束后,金昭非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的跨专业综合能力实训中心、实践教学文化平台等场所,听取了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朱艳关于跨专业综合能力实训课程、学科竞赛、数智商学院建设、校园e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的介绍。金昭非一行对我院在实践教学等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实现了企业与学生的零距离对接,为我院学生与企业搭建了实习就业的沟通桥梁,也将进一步助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将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全力促进学生实习实践,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朱艳 收稿日期: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