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14:31:42   |   来源:招生就业处   |  

近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汇报。

王建新充分肯定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生就业是检验学院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最大的民生,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当前一项紧迫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

王建新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高校、学生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各领域、各环节充分协同,更需要纳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做到与招生、培养工作协同推进,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实施,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王建新要求:一要全校统筹形成“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各司其职、院系联动、相互配合、协调落实的就业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各系要进行专门研究,拿出具体就业推进方案,推动就业工作和日常管理同向发力。严格督促检查,要定期研判、倒排计划、压实责任,招生就业处和纪委办要联合建立督促、提醒和通报机制。二要创新方式打好“组合拳”。要学懂、理清上级有关大学生就业的政策红利,深入挖掘毕业生就业创业故事,把就业宣传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要广泛发动校友和实习企业力量,加强学生的实践实习,千方百计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建立行业企业和用人单位专家参与的学科专业设置评议和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制度,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三要紧盯重点下好“先手棋”。聚焦服务地方,认真落实学院引导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案,深化推进科研院所倍增计划、人才培养合作计划、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升计划、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就业服务增值计划、创业项目培育计划和学生情感认同计划,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聚力云端就业,进一步深化集“云招聘”“云面试”“云指导”“云服务”“云咨询”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体系。聚心重点群体,重点关注特殊就业困难群体,开展精准、及时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确保困难毕业生就业兜底

王建新最后强调,毕业生就业事关国计民生大局,事关人才培养成效。学院党委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持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在就业工作中展示“重要窗口”的财浙担当,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叶涛 收稿日期: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