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金华市政协2022年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8 09:00:3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5月26日,金华市政协2022年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总结表彰了2021年度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及作者、优秀组织单位,部署2022年度理论研究任务,围绕相关课题和如何组织开展好2022年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祝伦根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致辞,4家优秀组织单位、4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作典型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各县(市、区)政协、部分在金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祝伦根副主席对2021年取得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伦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政协理论研究是推动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途径,是坚定“四个自信”、厚植政协情怀的需要,是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指引,是推动我市各项工作扛旗争先的现实需求,要发扬“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以理论研究的争先创优,推动政协工作的水涨船高,为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贡献。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当前我市政协理论研究的主要任务。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溯源、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重大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力争见成效、出精品,为我市政协工作提供重要理论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工作合力。聚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政协理论研究提供保障。

王建新代表院对金华市政协和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祝伦根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建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扎实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以及“双学双融”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政协智库建设和参与市、区两级政协理论研究情况。他表示,接下来学院将依托政协智库建设,进一步深化咨政服务、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服务金华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徐玉芳围绕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引领党外干部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并就进一步激发政协理论研究提出建议。省、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国华分享了政协理论研究的心得体会。

     

据悉,2021年度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论文评选活动中,金华市县两级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等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理论研究文章16篇,向省政协理论研究会选报论文12篇,其中1篇获全省政协理论研究会论文一等奖,2篇获二等奖。本次评选出市级2021年度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优秀组织单位11家。我院朱国华老师的论文《何以善治,以何协商:构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体系的探索与思考》获得省政协优秀论文一等奖、金华市政协优秀论文一等奖,项丹婷老师的论文《“协商在乡村”——“民生议事”的金东探索》获得金华市政协优秀论文三等奖。我院同时获评本次会议优秀组织单位

审核:郑伟俊 收稿日期:2022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