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开展信仰之源大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7:58: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为深入学习贯彻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5月3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一行赴金华双龙水电站开展信仰之源大寻访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循着伟人的足迹,参观了双龙水电站,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弘扬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主题开展了“沉浸式”专题研讨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纪委书记陈钢作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建新指出,近几年,学院立足金华,充分利用合作办学的优势,扎实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活动,有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要以此次红色寻访之旅为契机,进一步汲取思想伟力、弘扬奋斗精神,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围绕金华市党代会确定的“五个崛起、五大战略、八个示范”框架体系全面发力,着眼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和未来发展全面发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新突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王建新结合活动要求和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忠诚为魂,持续筑牢信仰根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确保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持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经常学习上级要求、经常审视学院工作重点,真正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落实。坚持实干为先,持续推进比拼赶超要在站位上体现一个“高”字,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学院整体发展考虑、从师生满意去考虑,进而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要在进度上体现一个“快”字,树牢“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全力以赴提速提质提效。要在实施上体现一个“细”字,要对照工作要点,制定任务详细推进方案,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人,明确具体步骤、具体方法、具体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坚持清廉为本,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廉洁表率。要践行宗旨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聚焦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新强调,要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总目标,做好学院发展三篇文章(配合做好平稳高质量转设的文章、谋划做实内涵发展的文章、全面做优“双学双融”的文章),扎实推进强基铸魂、人才强校、教学提升、数字赋能四大工程,以提高办学水平的确定性应对转设的不确定性,努力交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郑伟俊 收稿日期: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