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1:19   |   来源:团委   |  

5月26日下午,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韦金红团委负责人尤磊金华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何正冰及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院各系的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F5877

开幕式上,王建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院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一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立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需求和实际,在引领青年学生和服务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王建新对全院各级学生会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筑牢理想信念;二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加强自身建设;三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自觉,强化服务职能;四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气魄,打造特色品牌。同时,王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次学代会的召开,全院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各级学生会要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成为团结带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学生会。

金华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何正冰代表市学联在大会上致辞。她提出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意识。

第九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林孝德作了题为《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自身能力,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权益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会在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工作进行展望。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伴着庄严的《国际歌》,我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同学们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必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学院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院“双学双融”中、在打造金华教育新高地的发展进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尤磊 收稿时间: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