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故事  >  正文

财浙故事

本部访学系列(七)|金佳瑜:攻坚克难,学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8:0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金佳瑜,来自2020级经济与信息管理系经济学二班。在校期间,她曾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也曾荣获第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赛二等奖,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二等奖以及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为了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我一直都在好好准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认真地对待与之相关的每一件事情。”这是她为访学做出的努力。访学名单上出现她的名字,尽管是在不懈努力后意料之中的事情,但还是让她感到十分激动。她希望这次去本部访学的经历,能够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获取更丰富的学习资源并接触更多优秀的人,从而能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怀着对上海这座大都市的期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金佳瑜踏上了她的上财访学之旅。

访学之初,在第一节全英文授课上,她看到本部的同学们在课堂上侃侃而谈发表自己的想法,优秀而自信,她的目光中充满了羡慕。但她明白,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学习如此,生活亦是如此,一切都要循序渐进。她开始将自己慢慢地融入课堂,主动去适应本部的学习节奏,把自己视作大团体的一份子,而不是一位外来访客。

谈到学习方法,她认为,学习是因人而异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于她而言,或许就是把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比如好好听课、不要走神,下课及时巩固和归纳知识点,多做题目等,她还告诉我们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计划,而不是无限拖延。

在充实的课堂学习之外,她还加入了感兴趣的社团,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英语交流社,她认识了一群相互督促学习的同伴,她们一起完成了很多任务,现在正作为彼此的搭档而准备一场比赛。

学习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学习之外,在很多灵感乍现的刹那,她也喜欢进行绘画创作,定格美好的瞬间。上财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由凤凰牌自行车生产厂商总装厂房改造而成的英贤图书馆,“它保留了一点原有的工业风格,里面的藏书很多,是学习的好地方。”她说道。

关于未来,她说:“学习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但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注重全面发展,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去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

本部的访学经历带给她最大的改变是面对困难更加冷静,“来上财访学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并且需要想办法去解决它们”。金佳瑜也鼓励学弟学妹们,“既然下定决心了要去本部,那就全心投入到其中,努力去做到最好,加油!”

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从各方面袭来的劲风,然而每一阵风都会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稳住航舵,即使暴风雨也不会使你偏离航向。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离开舒适圈确实难以适应,可面对大敌更能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