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0-28 09:12:20   |   来源:学生处   |  

为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创建4A平安校园,10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保卫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在辅导员沙龙环节,金融系辅导员卢丹萍围绕近期学生危机事件处置及应对,分享了处置经过、经验启示和工作反思。与会老师展开讨论,提出了完善措施,学生处负责人对案例进行了总结点评。

会上,各系重点汇报了近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各职能部门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招生就业处对秋招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各系宣传发动,吸纳优质企业来校参会。团委针对团员青年教育培养及2024年团员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有关案例,并对4A平安校园创建提出要求。学生处通报了省教育厅安全调研检查反馈情况及学院整改方案,并就近期奖助金评比、班主任考核、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通报,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吃透政策文件,宣传解释到位,审核把关到位,思考谋划到位,管理闭环到位。

最后,曾惠成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学工队伍是一个讲政治、纪律严和工作实的团队,辅导员沙龙环节所剖析的工作案例处置及时、恰当、成功,从侧面反映出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扎实有力。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安全整改为重任,全力冲刺4A平安校园创建,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为学生创建安心舒心的学习环境;二是要以提升学业为重点,竭力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业成绩,持续关注学生学业情况,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和诚信教育;三是要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大型秋招为契机,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用心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和组织工作;四是要以运动会、迎新晚会为抓手,用力营造和谐、活泼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审核:韦金红 收稿日期:202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