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14 14:27:49   |   来源:公共管理处   |  

12月12日,浙江省水利厅公布了2022年度节水标杆单位名单,我院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是此次15所浙江省 “节水标杆高校”之一。    

学院围绕“强化节水意识、普及节水器具、严格监控管理”的节水标杆定位,我院积极开展节水标杆单位建设。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节水意识。发动校内各单位开展节水活动,在用水场所和器具显著位置张贴节水宣传标语,倡导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全院师生都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二是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普及节水器具。改造绿化喷灌节水设施,安装国家标准的节水型水龙头、节水型冲便器,极大地减少了水能源的浪费。三是加强水资源计量,智能监控管理。以创建绿色学校为契机,全校各幢楼宇安装智能水表,实现水资源二级计量全覆盖;建立用水智能监管系统,远程检测各幢楼宇供水情况,自动预警报警异常漏水情况,解决漏水探测难、发现晚、隐患大等问题,极大减少了地下水管老化破裂导致的水资源浪费。

2020年我院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型单位”后,又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根据《金华市区节约用水奖励办法》,我校将获得市政府奖励20万元,这是对学院一直以来践行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下一步,学院将发挥节水标杆单位示范作用,加强节水宣传力度,创新节水工作思路,完善节水管理制度,采用节水先进设施,提高节水效率,积极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浓厚校园氛围。

(审核:斯亚民 收稿日期: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