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0:44   |   来源:组织部   |  

12月9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8幢108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了系(部)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的内容及成效,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品牌“晒拼创”活动,全面、生动展示2022年度党建品牌实施成果。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17个基层党支部在规定时间内,通过PPT、微视频等形式进行汇报,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成绩列入年底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

张正亮指出,本次“书记领办”项目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扶贫助困三个方面展开,虽着力点不同,但落脚点都在师生群体需求上。支部党建品牌凝练更加到位、内涵更有深度,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全方位展现了“一支部一特色”。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注重从“小切口”入手,做到问题更聚焦,描述更准确,不能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书记项目和党建品牌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正亮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以上级党组织督查为契机,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自查整改,精准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质量攻坚为推动力,以师生发展为落脚点,坚持高质量培育、标准化建设、示范性引领、整体式推进,努力打造一批院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三是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支撑,持续做好“党员政治立规创优”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