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8:32:01   |   来源:团委   |  

525日下午,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王建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院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韦金红,院团委负责人尤磊,金华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沈思麒及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院各系的学生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院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学院党委也始终把青年工作摆在事关学院发展大局的重要战略位置。他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践行服务宗旨,勇于自我革新,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对全院各级学生会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突出从严治会,始终塑造清新阳光的青春形象;三要提升组织效能,始终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四要践行使命担当,始终做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手和推手。

金华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沈思麒代表市学联在大会上致辞。他提出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强化服务意识。第十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童文翰作了题为《挺膺担当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团结带领财浙学子在矢志奋斗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伴着庄严的《国际歌》,我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院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院各级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审核:尤磊 收稿日期: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