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金华市政协在我院设立政协理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01 10:58:05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   |  

3月31日上午,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302会议室召开,金华市政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以及在金高校、部分应用型智库成员、2022年度优秀论文作者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近年来,学院报送的政协研究论文分别获得浙江省政协理论研究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鉴于学院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成效,金华市政协决定在学院设立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为学院授牌。

王建新在主题发言中指出,高校智库是基于社会需求、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对策研究机构,具有人才资源集中、学科门类齐全、基础研究扎实等独特优势,学校围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从强化校地合作、壮大研究力量、完善激励机制方面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学院政协智库将从理论征文、政协课题申报、召开政协理论研究学术会议等方面,持续关注浙江省政协尤其是金华市政协的具体特色实践,持续优化完善政策体系,支持智库在金华市人民政协的实践和理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深化“双学双融”活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实施科研院所倍增计划,截至目前已成立了包括政协智库在内的8个科研院所、10个科研团队,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人才引育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科技创新与战略需要精准对接,唱响做实“生在金华、长在金华、为在金华”。经过前期努力,学院各智库先后承接横向课题38项,获得市级及以上领导批示10项,发表有关地方经济研究的论文百余篇,举办社会培训、社会公益、专题讲座千余场次,为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了地方高校力量。

审核:关春华、何其祥 收稿日期: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