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喜讯|学院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31 17:39:16   |   来源:公共管理处   |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我校成功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称号。

长期以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教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自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开展以来,学院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加强绿色学校环境建设,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大力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坚持优化、节约资源与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并重,以节水、节电、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制定相关制度,不断完善“绿色学校”创建长效机制。学院全面加强节能改造,不断提升设备能效,建设能源监管系统。学院深入开展绿色实践,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涉及生态文明相关内容的竞赛项目,多次获得全国、浙江省各类生态文明相关大赛奖。

此次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 称号,是对学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节约型高校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理念、启动校园绿化美化新一轮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营造校园绿色文化氛围,培育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节水节电节能和管理效能,持续推进绿色学校、低碳学校建设。

(审核:斯亚民 收稿日期: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