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市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5:00:4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3月15日,市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致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市属高校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外语系婺文化译播研究成果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课一品”成果展,听取了统计系标杆院系培育建设情况,交流了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地方党建相融合以及思政课程改革情况。

会上,王建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8所高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大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交流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负责人结合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对推动当前高校党建“巩固提升”行动等8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近年来,我院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四个融合”行动,全面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开展了学院第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实施学院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连续5年组织开展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活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构建激励保障机制,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跃迁升级。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