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习二十大|金华市委副书记蔡永波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0:5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近日,金华市委副书记蔡永波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宣讲会,市委副秘书长周金富、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蔡永波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要内涵、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蔡永波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充分涵养人才第一资源,打造优质创业导师团队,加强创业基地建设,深化校地合作,鼓励知识创业,大力发展科技生产力,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永波充分肯定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办学成绩,希望学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当中,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加快学院内涵发展,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办高水平教育、育高素质人才、促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金华实践中迸发更多活力、展现高校担当。希望广大学子找准奋斗坐标、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王建新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蔡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在金华市扎实推进“三中心三高地”建设、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中样板中贡献更多的财浙力量。

宣讲会前,蔡永波实地考察了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众创空间、跨境电商直播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地。


(审核:郑伟俊 收稿日期: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