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党史·见初心|学院与中国移动金华分公司联合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6: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10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中国移动金华分公司赴武义县博物馆、武义县后陈村共同开展了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移动金华分公司相关领导、党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活动。

在武义县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徐谓礼文书专题厅”,“自然、历史、民俗展厅”,“红色展厅”,全面了解了金华武义县的历史沿革与文化遗产。在“红色展厅”,同志们纷纷驻足细观照片、遗物、影像等珍贵史料,聆听了包括徐英、潘漠华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体悟了先辈们高尚的爱国情操。

在武义县后陈村,大家实地了解了“后陈经验”的发展历程。“后陈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总结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由解决村务监督问题萌发而来,主要是为了完善村级组织架构,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并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不断发展。现场参观之后,教师党员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现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见初心”学习专题的进一步深化,通过实地调研,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学习基层治理经验,在锤炼党性的同时,也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