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举行首期浙中商婺双月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1 15:53:31   |   来源:工商管理系   |  

10月8日下午,学院“商管科研提升营系列活动”之“浙中商婺双月论坛第一期”在28幢118党员之家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作题为《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马洪莅临现场致辞。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主持。

马洪先是代表学院对魏航教授和江晓东副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论坛表示欢迎。随后他就“大学教师为什么应该做科学研究”、“如何厘清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等分享了经验看法。他希望老师们能在浙中商婺双月论坛中精进本领、学有所获。 

魏航以“如何做研究”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做研究、如何做研究、如何做好研究和做研究的一些例子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最后魏航教授寄语参会教师,“研究是一项非常艰苦的过程,研究是一项非常有成就感的过程,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创造出源于实践,高于实践,用于实践的新知识”。在主旨演讲之后,魏航教授和与会老师共同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承办,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精简了论坛程序,突出最核心科研培训部分,获得了参会老师的好评。未来工商管理系将以浙中商婺双月论坛为契机,为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提升注入更多力量。

(收稿日期: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