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9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1:30   |   来源:组织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9月2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8幢308会议室召开9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叶涛应邀分享了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挂职锻炼期间从事党务的经历和体会,并结合个人经验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利作了党员发展工作汇报。组织部吴文茹以PPT形式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党员发展工作检查情况,并对照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深入查摆了基层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部李觅通报了市委组织部“五星三强”建设检查以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对标自查情况。

张正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且部署了下半年的五项党建工作重点: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问题整改;二是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三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全面开展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集中整治;五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王建新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基层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无旁贷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王建新就做好学院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抓牢政治引领这个根本,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配齐党组织领导班子,坚决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二要把握重点,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对照“两个标准”,要规范落实党内制度,严格执行系(部)会议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要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要规范党建阵地建设,增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突出“党员之家”内涵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要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大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聚焦品牌,创新突破,全面打造党建工作亮点。要加强现有党建品牌凝练,完善品牌设计和推进实践,在提炼品牌主题和内涵上多下功夫;要实施特色党建品牌培育,加大品牌化创建,创新载体设计,积极培育推树,形成“一个党组织一品牌、一个支部一特色”;要深入构建“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王建新最后强调,学院正值转设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学院党建工作的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强基础、抓规范、促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收稿日期: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