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喜讯 | 我院6个团支部在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2:10   |   来源:院团委   |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落下帷幕。经系、院、省层层遴选,我院2019级市场营销一班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称号, 2019级商务英语二班团支部、2018级金融学二班团支部、2019级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一班团支部、2019级金融学三班团支部、2018级会计学一班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称号。

本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体育局、省学联共同主办,围绕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主题,按照全团抓学校全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大力推进高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性、全域度提升,切实强化高校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动员能力。全省 107 所高校共推荐产生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 805 个,通过省级复赛评选产生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 102 个。

学院团委和各系团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校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对标团省委实施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办法、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等要求,出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支部工作条例》,实施“三步”达标工程从严治团,切实抓好学院基层团支部规范建设和活力提升,鼓励和教育广大青年团员在共青团的集体中成长成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从整理整顿、对标定级、规范提升、品牌活动四个阶段全面推进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

(收稿日期: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