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4:31:1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院办   |  

12月30日,学院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分析总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直面影响学院发展和实现平稳高质量转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作了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分析报告。会计系党总支负责人作了系(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报告。

纪委书记陈钢就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作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一岗双责”情况发言,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了相应的方法措施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校内各单位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在谋划推进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活动中,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和学院实际,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强烈的担当精神、更细致严格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结合学院实际,王建新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努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落实机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把党的领导融入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突出真干实干,按照程序办事,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构建“四责协同”的责任落实机制,加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各项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职”、严肃“督责问责”。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要以驰而不息的精神,坚决整饬“四不”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只说不做之风,紧盯不敢抓、不善抓、不常抓的问题。要强化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狠刹不正之风。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党的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坚持党纪教育常抓不懈,加强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力。要紧盯重点环节领域,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形成长效化机制。三是推进清廉建设,健全体制机制,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把握“清廉校园”建设的实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持续推进学院管理服务升级、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要强化制度管理建设和执行,补齐急需的制度规定,废除已过时或已无法执行的制度,修订和现有政策规定不一致的制度。要厚植崇廉尚洁的廉政文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地方廉政文化的宣传力度,坚决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全校合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保障中心工作,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按照“双学双融”的要求,主动融入上海财大本部和金华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努力交出“重要窗口”建设的财浙答卷。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专兼职纪检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收稿日期: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