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9:27   |   来源:组织部   |  

12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阐述特色做法,剖析问题瓶颈,提出整改思路。

述职后,王建新作点评讲话。他表示,2020年,各党总支书记按照“学指标、推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谋得深、抓得紧、干得实,工作有心、有力、有效,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充分体现了担当、务实的作风。

王建新就切实提高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要强化理论学习固根基,加强政治领导树标杆,提高政治能力善作为。二是坚持“两个标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两个标准”的学习,完善规范系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三是坚持守土有责,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攻坚战。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改革思政课程,优化两支队伍;加强教育引领,强化安全管理;重视网络舆情,加大培训力度。四是坚持警钟长鸣,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政治建设,努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建新强调,越是在转设期间,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越要通过党组织把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凝聚起来。“中场线”至关重要,系(部)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三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抓到细处、干到深处,为学院高质量转设提供最坚强的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

(收稿日期: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