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一刻不能松 半步不能退 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学院召开全院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11:20:53   |   来源:组织部   |  

320日下午,学院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院党员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发展,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从严管理树形象、振奋精神抓落实、改进作风促赶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C6327

FC49

党委书记王建新首先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成效,向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全院上下迅速行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抓早抓实线上教学,全力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发展总体战,展现了财浙人的担当和形象。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全国性决定性胜利,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同时狠抓学院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

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作风建设,王建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去年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坚定学院发展的信心。他指出值得肯定的是去年以来学院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攻坚克难的干劲越来越足,赶超发展的生态越来越好,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良好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二是认真分析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他强调对标学院提出打好对标比拼攻坚战、项目谋划攻坚战和双万建设攻坚战及推进双学双融活动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纪律规矩和为师生服务等方面的意识。三是抓实项目,全面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他重点围绕“谋划、治理、融合、稳定”八字方针,要求各条线认真谋划发展项目,打好项目谋划攻坚战,做到谋而有心、谋而有方、谋而有效;依托制度废、改、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现代化;继续深化“双学双融”,打好对标比拼攻坚战和“双万”建设攻坚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持转设时期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发展。四是锚定学院工作要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抓落实,要把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对照进度抓落实,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把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份内之事来抓,将今年目标任务和对标找差结果结合起来;要风清气正抓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把党的各项纪律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要考核评价抓落实,强化考核指标运用,形成人人有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

114C3

院长马洪从“站高望远重谋划、党建引领抓治理、双学双融强内涵、稳中求进防风险”的发展理念,和“学指标、树标杆,推项目、定政策,抓作风、强督查”的工作思路出发,从五个方面就学院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营造清新向上的育人环境;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四要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五要优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师生效能和满意度。

AE87A

纪委书记陈钢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学院作风建设工作:一要坚持领导带头,整体谋划,层层立标杆、做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开展作风建设“大督查”;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考核,推动“双学双融”落地见效;四要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规范,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

F8F6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单位和个人考核优秀的通报》。

(收稿日期:20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