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故事  >  正文

财浙故事

热爱脚下土地,砥砺奋斗青春——财浙青年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1-04-05 16:12:03   |   来源:工商管理系 党委宣传部   |  

杨天一是工商管理系2018级物流管理班的团支部书记,同时还是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学术科技部部长,在校期间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曾获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等50余项荣誉。

财浙青年的选择 是少一份盲从,多一份探索

他不仅在所学专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积极参加跨学科跨专业竞赛,用课余时间力行“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获得第三届金融路演大赛校一等奖、全国会计与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校二等奖等,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学校各个方面的竞赛活动,这些活动使他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对其他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参加学院组织的浙中调查项目,跟随团队走访了白龙桥镇乡村,探寻乡村振兴及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参与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农旅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立足于浙中这片热土,对生态廊道沿线的美丽乡村展开深入调研,他第一次感受到青年人对这片土地的价值。作为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他带领财浙青年到金华各乡镇开展宣讲实践活动,使当地村民了解国家政策,增强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与乡民们的相处,他感受到了这片土地对青年的期待。

财浙青年的选择 是少一份安逸,多一份拼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学生工作,以身作则,吃苦耐劳,为学生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组织策划了多场比赛,帮助学院学生树立优秀学习榜样,将发展青年的愿景落实到实践之中。在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都始终坚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做好各项工作,每月开展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微党课等,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他带领支部获得了学院多项荣誉称号,作为学院团支部代表与金华团市委积极完成对接工作。

财浙青年的选择 是少一份推脱,多一份担当

青年立志做大事,而大事要从小事做起,生活中的他热心社会服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交通文明劝导、敬老院陪伴老人、“小越弋”全省“双百”志愿项目、普法爱心援助、乡村墙绘党建等活动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始终认为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价值的一个瞬间,而是遵循内心、无私奉献的整个过程。

“祖国终将会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2019年暑假,他回到家乡连云港,去到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展开调研分析,用中国青年的担当去思考和探寻连云港从强调地缘区位的“交汇点”“桥头堡”,到强调战略功能的“强支点”,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展开新一轮交通港口建设和产业建设所需的新生动力,感受脚下这片土地发生的事情。他表示,当他选择成为一名财浙青年时,“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要求着他肩负起一名财浙人的责任,而这也将成为他一生的追求。

那些出于对探索未知的渴望、对追逐梦想的赤诚、对祖国大地的深情的选择,那些当时看上去没那么实际、没那么安逸、没那么划算的选择,往往才是属于财浙青年的真正选择,这样的选择会在不远的未来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收稿日期:2021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