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5:14:37   |   来源:学生处   |  

为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部队建功立业,1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志强出席会议,学生处、人武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参会。会议由人武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人武部负责人总结了2023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2024年春季征兵时间、工作流程和优待政策,安排部署了各系征兵工作任务,把2024届毕业班学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各系交流讨论了征兵工作中存在的政策疑问、问题困难和建议举措等。

何志强就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大学生携笔从戎;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开拓思路,系统研判、统筹安排、精准动员,充分调动适龄学生参军入伍热情,重点做好2024届毕业班学生征兵动员工作,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三是紧密配合,强化服务管理,齐心协力为应征大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提供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保障,同时要坚持廉洁征兵,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审核:韦金红 收稿日期: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