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21:44:45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全面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主持。

会上,金融系党总支、会计系党总支、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围绕系(部)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和党建品牌建设等做了交流发言。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四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阐述特色做法,剖析问题瓶颈,提出整改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作点评讲话。他表示,2022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精神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要求,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显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客观看待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基层党建质量跃迁升级。

王建新就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根本性扭转基层党建虚化弱化,塑造党建统领的新格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建构运行机制,严抓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政治标准,系统性推进干部队伍变革重塑,营造担当作为的新氛围。要进一步补充干部队伍数量,加大年轻干部使用,用好学院办学机制。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全局性开展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构建师德建设的新常态。要健全教师理论学习机制,加强师德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教师重点人员关注。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打造意识形态的新高地。要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改革思政课程,优化思政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加强教育引领,强化安全管理,做好宣传引导,讲好财浙故事,重视网络舆情,提升处置能力。

王建新强调,全院各基层党组织需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总目标,配合学院做好平稳高质量转设、谋划内涵发展、全面“双学双融”发展三篇文章,扎实推进“强基铸魂、人才强校、教学提升、数字赋能”四大工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纪委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审核:张正亮 收稿日期: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