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5:5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9月23日下午2时,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开启人生征程的新篇章。校领导班子成员王建新、马洪、孔德民、曾惠成、陈钢、邱风,张正亮、徐玉芳、郑伟俊,各系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200名新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典礼,其余学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

   下午2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马洪作了题为“演绎青春的故事”的讲话。马洪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103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在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之际,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愿大家胸中有志,坚毅笃行。同学们要开始探寻人生的高远大志向,思考如何将个体的价值追求同新时代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怎样把个人的发展规划融入到人类进步、社会转型、科技变革、共同富裕的时代浪潮中。要练就强大的内心,朝着新志向、新目标,坚毅笃行、矢志奋斗,不断自我赋能、不断追求卓越,让青春在有志向懂坚守中闪耀光芒。愿大家腹中有才,事有所成。希望同学们将大学作为锻造自我的“熔炉”,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在学习上积极探索、自主钻研,不断拓宽知识的广度深度,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开拓眼界,不断提高自己的硬核能力愿大家心中有爱,善良温润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爱、懂得共情,做一个温暖的人。希望同学们善良宽容、懂得尊重,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秀、聆听别人的观点、看到别人的不易,做一个平和的人。

2021级应用统计学2班的葛梦瑶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在大学四年里将和同学们一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传承财浙人的荣光与梦想、使命和担当,续写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新华章。

2018级电子商务2班的包珂欣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和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少走些弯路,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会计系林子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带着“你怀着怎样的梦想来到这里”“又想在财浙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好好规划自己的四年学习生活。

祝愿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勇创佳绩跑好属于你们的接力赛。

(收稿日期:2021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