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举行2020年学科竞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4:15:41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  

    1月1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举行2020年学科竞赛表彰会。副院长邱风、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科竞赛系主任、2020年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朱艳主持。

朱艳首先代表学科竞赛办公室汇报2020年学科竞赛项目开展情况。2020年,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科竞赛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参赛面和受益面大幅度拓宽,获奖奖项共106项,达历史新高,其中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获得直播专项赛金奖,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获得一等奖,实现了I类学科竞赛一等奖突破。会上,学院表彰了2020年度学科竞赛最佳组织单位—金融系和工商管理系,表彰了鲍华江等51位优秀指导教师。

最后,邱风作总结发言,肯定了2020年度学科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对获奖的单位和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邱风指出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在目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寻求更大的突破。邱风就2021年的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加强指导;二是注重积累,持之以恒,稳步提升; 三是精心谋划,完善机制,激励创新。接下来,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携手努力,把学院学科竞赛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制定和完善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建立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营造了浓郁的学科竞赛氛围,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竞赛质量逐年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收稿日期: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