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0:36:45   |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1月2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在行政楼28幢4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市府办文教处处长陈向阳、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培、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徐品晶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建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简要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随后,王建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二是推进秉公用权,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履职;三是带头强化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四是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其他班子成员先后发表意见,主动认领责任。

接着,王建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尽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谈他人不足。会议充满了严肃、坦诚、和谐的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陶叶萍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对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院党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用心、安排精心、交流走心,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议充分把握和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检查剖析深刻;三是整改举措务实。

陶叶萍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一要围绕学深悟透,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深化。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把握主线融合贯通,学用结合知行并行。二要从严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狠抓建章立制促长效,推动成果转化强动力。三要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增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四要拼搏实干争先,全力助推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建设。要以推进独立学院转设为契机,努力为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王建新在总结讲话中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下大力度抓好理论学习。所有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每位班子成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下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放。三是下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所有班子成员在干事创业上都要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自觉挑担子、啃骨头, 各项工作都要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转设。

(收稿日期: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