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浙要闻  >  正文

财浙要闻

学院召开三届二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0:35:1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院办   |  

1月22日,学院三届二次双代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55名代表参加会议并聆听报告。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主持,第二阶段由纪委书记陈钢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新在开幕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建新指出,三届一次双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财大的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按照“学指标、推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对标比拼、项目谋划、双万建设三大攻坚战和“双学双融”活动,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党建思政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这些成绩和突破汇集了全院教职工的才智,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汗水,更包含着各位代表的集体智慧。他希望与会的各位教职工代表履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任,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双代会的各项议程,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开启学院转设发展新征程作出不懈努力。

院长马洪作了题为《聚精会神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疫情防控、党建质量、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开放办学、内部治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马洪指出,接下来学院将以党建质量、思政教育、教育教学、师资质量、社会服务、智慧校园、校园文化、基本保障等八大提升工程为抓手,科学谋划“十四五”,坚持以高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开启学院转设发展新征程。

随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曾惠成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徐玉芳作《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张正亮就《年终考核奖发放办法》和《岗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作了起草说明。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会议各项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踊跃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投票通过了《年终考核奖发放办法》和《岗位聘期考核管理办法》。

闭幕式上,马洪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议程安排紧凑,代表充分行使权利,大会讨论热烈有效。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收稿日期: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