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0:43:23   |   来源:学生处   |  

4月21日下午,学院在29幢22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届、2020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工商管理系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概况、就业意向排摸、毕业生就业能力培养、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业工作打算等方面对本系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各系聚焦“就业”主题,就系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强调:一是以校友企业回访、校友座谈会为切入点,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二是把握好职规赛、就业指导教学比赛机遇,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三是加快出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与奖励办法》,助力全员推动就业工作。随后,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等职能部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奖资助制度完善、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孔德民对各系就业工作采取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科学把握就业形势,高位推动就业工作。要抓制度,着力加强制度保障;要抓重点,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要谋创新,线上线下两手硬;要提质量,齐抓共管全员参与。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抓好安全薄弱环节;要采取主动措施,关注特殊群体;要严格学生管理,将影响安稳的因素消灭在萌芽中。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工队伍一方面要顶住压力,保持平稳向上心态。另一方面要强化主体责任,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收稿日期: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