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金东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8:01   |   来源:公共管理处   |  

近日,金东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启动仪式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餐饮从业人员培训会在学院二楼餐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显之,多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邓国景,多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盛丽倩,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管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一楼餐厅、二楼餐厅与三楼餐厅的餐饮管理公司所有员工参加培训。

王显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要做到以下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二是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三是熟练使用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利用阳光食堂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进行有效的食品安全动态跟踪评价,积累典型案例经验;五是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接着,曾惠成作点评讲话。他首先感谢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多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各位领导对学院食品安全管理与教育的关心和帮助并致敬餐厅所有员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对收获“A”级食堂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努力,树立标杆,争创“市示范性食堂”。同时,希望大家在培训会上“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随后,盛丽倩对学院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的主题培训,重点从采购、验收、仓储、初加工、烹饪、备餐、清洁餐具、记录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食堂员工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作为学院食堂从业人员,要紧绷食品安全意识,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食品安全行为,保障学院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收稿日期: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