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牛文光为我院新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2:04   |   来源:外语系   |  

近日,为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为即将到来的中西方文化学习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学院邀请到了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的牛文光院长,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为外语系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增强民族自信“的讲座。

讲座中,牛文光院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新生们讲述了增强民族自信的重要性,从中西方历史发展和价值观差异等角度分析了我们民族自信的来源和依据,从社会思潮的变化和西方普世价值观的双标性等角度探讨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历史、制度、榜样、组织和实践角度和同学们交流了培育民族自信心的现实路径。

同学们对牛院长的讲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就如何看待不同的信仰、如何增强民族自信心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牛院长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也邀请我院学生参加塔林大学的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