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学子深入浦江乡镇村寻觅直播带货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7-19 18:09:33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颜值爆爆爆表队”先后走访了浦江县黄宅镇、前吴乡、虞宅乡等三个乡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浦江特色农产品。

在素有“江南吐鲁番”美誉之称的浦江县黄宅镇横山村葡萄种植基地,调研了巨峰葡萄的种植技术,近距离感受横山村葡萄种植环境和生长状况,了解了今年葡萄销售的渠道。团队成员边听边看边记录,与葡萄亲密接触后,对横山村葡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葡萄产业链的了解,为后续农特产品营销提供了保障。

DC6FB

在前吴乡毛家村文化礼堂探访了吴莱状元面。古时有:吃了吴莱一碗面,有求必灵验。现如今也成了学子们必尝的食品。每逢中高考,来吴莱山拜拜吴莱公,吃吃状元面,讨讨好兆头,成了当地学子和家长的习俗。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针对吴莱状元面的项目策划、拓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毛家村村长和村委会委员们的认可。

在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虞宅乡新光村,虞宅乡金逍宏副乡长详细介绍了虞宅乡主要的特色农产品以及乡旅景点,希望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贡献创新创意的想法。调研团队与新光村廿玖间里创客基地负责人陈青松进行了访谈。陈青松希望大学生能够将新思想、新创意带进农村,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步入乡村振兴的道路。

D3B27

颜值爆爆爆表队队长何迈表示,通过走访多个乡镇,已为消费者们寻觅到了品牌颜值爆表、产品颜值爆表、价格颜值爆表的特色农产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农民一把”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活跃的思维帮助解决乡村存在问题,改善民生,尽自己的能力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这个暑假,学院将有200余名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奔赴浙江各地农村,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在服务乡村、创意乡村的过程中尽展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同时有3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助力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收稿日期:20207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