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竞赛表彰会暨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7:04:33   |   来源:实践教学中心   |  

5月27日中午,学院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科竞赛表彰会暨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邱风、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科竞赛系主任、2019年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和2020年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授予金融系和工商管理系2019年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对50位2019年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就学科竞赛融入课程体系、完善指导教师激励机制、加强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和学生团队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邱风在总结中指出,学科竞赛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专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2019年学科竞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向获表彰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衷心祝贺与诚挚感谢。

邱风针对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结合专业特点,培育特色,提高指导的效果;二是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推动学科竞赛可持续、深层次发展;三是优化激励机制,提高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四是认真谋划,主动引导,提高学生参赛意识;五是积极参与,提升参与度,争取在获奖层次上有所突破;六是加强交流,相互协作,跨系、跨专业组队参赛。希望在接下来的学科竞赛工作中,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取得更好的成绩。

(收稿日期: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