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财浙导师齐聚首 创业创新赋新能

发布时间:2020-03-30 11:26:43   |   来源:创业学院   |  

3月28日,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池水明邀请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跃、浙江游巴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游巴网)CEO陈云田、浙江省创投协会金华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肖云华、人民日报社环球网签约专栏摄影师王剑波、金华美好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姜红笑,金华云朵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贾兰静,众多财浙创业导师齐聚金华市岩头村,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赋能活动。

池水明介绍说,每位创业导师都各有专长,疫情期间也都在“财浙创客茶馆”给财浙的同学们作了网上直播分享。未来的社会肯定是合作共享时代,希望大家能相互赋能,助力我院人才培养。同时,我院也希望能为社会、为地方作出力所能及的服务。希望大家给予财浙的同学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感受金华文化和产业,爱上金华。

周文跃向大家介绍了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园区以金华非遗项目为特色,有婺州扎染、古琴等传统工艺类和金华酥饼、金华酒等传统美食类,打造浙中非遗小镇。同时也想为大学生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陈云田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准备打造网红经济产业园、影视文化产业园、全国编导村,助力我院同学开展创业实训基地。

肖云华说,不管是一个项目、一家公司或一个产品,也不管是从工艺、文化或营销的角度都会有发掘点。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现代批量化生产,新媒体的载体或传统的宣传,都能够传达出对文化、对传统或对服务的认可。希望大学生创业,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从多个角度去打造创业项目,以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目标去努力。

王剑波从摄影角度指出,没有一个景色存在好拍与不好拍的问题,也没有拍摄需要天气来配合,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特色,每个摄影者也都有自己的角度。从而折射出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重要是在于谁去做,怎么做,肯定是各展所长、各有特色。

姜红笑说,这次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也给自己创造了静下心来学习的过程,停下脚步更好的积蓄能量。她主张大学生创新创业应该先从小而精做起,打造出具有自我特色的产品或服务。

贾兰静公司做的是互联网+文化项目,非常了解当下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主体思路,去年就给学院对接承办了“绿谷杯”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也非常了解金华本地特色。她就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在场所有导师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不同维度进行交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桥梁,为金华创新创业注入新动能。池水明说,希望我院大学生创业能像雨后春笋一样,立足金华、扎根金华,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金华产业发展。

(收稿日期: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