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与信仰对话|疫情防控阻击,我们是坚强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0:25   |   来源:经济与信息管理系   |  

为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深入了解乡镇基层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所做的努力,聆听乡镇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3月27日晚,通过钉钉会议视频方式,经济与信息管理系邀请兰溪市柏社乡宣传委员伍亚军做客第十二期“与信仰对话”活动,活动由经信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主持,经信系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伍亚军以《我们的战“疫”: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实例分享》为主题,从疫情发生后的政策宣传、疫情排查、疫情管控和服务代跑四个方面,讲述了柏社乡全体基层干部在上级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平凡而伟大的故事。为了让老百姓深入了解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他们以简单易懂的语言,把政策宣讲到每一个角落;为了精准掌握情况,他们连夜开展工作,深入每家每户耐心排查,每天接听和拨打的电话究竟有多少,谁也搞不清楚,只知道话费很快又没了;为了坚决执行上级严防死守的要求,做到对百姓生命安全负责,他们带领人员一直坚守在各个路口,哪怕刮风下雪,轻伤不下火线;为了广大百姓不因疫情生活受迫,他们主动想百姓之所想,克服疫情防控的各种困难,主动为百姓代跑购买各种日常生活所需。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普遍认可,也得到了中央及省市相关媒体的多次报道。

活动在伍亚军与学生们就“疫情防控中遇到最让人感动的事”、“乡镇干部日常工作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今后想从事乡镇工作要做那些准备”等话题的热烈探讨中结束。

“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欢迎大家毕业后能积极投身乡镇基层工作”、“如果我们同学今后只想着赚大钱,就不要来乡镇基层工作了,因为从事这项工作更多的是要有为广大百姓服务的情怀和信念”。伍委员的话,在与会学生中引起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伍委员的分享,对乡镇基层干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正因为有了以柏社乡为代表的众多基层乡镇干部时时把百姓放在心中,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私付出,天蓝了、水清了、环境变美了、生活富裕了、疫情防守住了,百姓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

 

(收稿日期:2020年3月30日)